吉林雾凇导游词

时间:2023-02-03 18:18:53
吉林雾凇导游词

吉林雾凇导游词

作为一名专门引导游客、助人为乐的导游,很有必要精心设计一份导游词,导游词是导游员进行实地口语导游的基础和前提。那么导游词应该怎么写才更有条理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吉林雾凇导游词,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吉林雾凇导游词1

游客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将带领大家去参观吉林雾淞。

吉林雾淞以其“冬天里的春天”般诗情画意,同钱塘潮涌、泰山日出和黄山云雾并称中国四大气象奇现。隆冬时节,当北国大地万木萧条的时候,走进东北的吉林市,你却会看到一道神奇而美丽的风景。沿着松花江的堤岸望去,松柳凝霜挂雪,黛玉披银,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十分壮观。这就是被人们称为“雾淞”的奇观。

雾淞通称树挂,是雾气和水汽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分为粒状和晶状两种。粒状雾淞结构紧密,形成一粒粒很小的冰块,而晶状雾淞结构比较松散,呈现大的片状。吉林的雾淞就属于晶状。它必须在有水汽、气温零下25摄氏度以下、风力不超过3级的天气里才能形成,而吉林市独特的地理环境恰恰是雾淞的温床。

从吉林市区溯松花江而上15千米是丰满水电站,大坝上游是平均水深70米的松花湖,数九隆冬松花湖流出的江水仍有4C,江水载着巨大的热能,形成了松花江几十里不冻的奇境。从水面源源不断地蒸发出水气,整个江面雾气腾腾,久久不散。沿江长提,苍松林立,杨柳低垂,在一定气压、温度、风向等条件作用下,江面上蒸腾的雾气遇冷就逐渐凝成了雾淞。每年从11 ……此处隐藏19722个字……樹万樹の梨の花が咲く。」

早起きすると、今日の天気はとても晴れていて、空気もとてもきれいだと感じられます。これはたぶん霧の中の水の流れが空気の浄化に役立っていますので、朝早くに皆さんに綺麗な木の掛け軸を見に来てもらいました。ついでにこの新鮮な空気を吸ってもいいです。

多くの国内外の観光客が木の掛け軸を見て、その美しさを賛嘆しました。1990年1月9日、当時の江沢民主席が吉林市を視察に来た時、吉林樹氷を観賞した後、「寒江雪柳、玉樹瓊花、吉林樹掛、名実相伴うところがない」と称賛しました。

樹氷は美しいですが、数時間しか維持できません。「昼下がりに花を見に行く」というのは、樹氷が落ちた時の様子です。普通は午前10時ごろから、木の切り株が一枚ずつ落ちてきて、続いて木が連なって落下します。そよ風が吹いて落ちる銀の切れが空中で飛び始める時に、明るい麗しい日光は上まで照らして、空の背景はとりわけ青いです。この時松江の道を歩いて、日光の下で、青空の白い雪は翻って撒き散らして、人々は木に任せて片片ずつ頭の上で下ろして、雪のカーテンを通して松花江の奔流を眺めて練習のようです、建てた高層ビル、流動のカラーカーとアパレルの鮮やかな遊覧客はとりわけ清新な精神に見えて、冬の中に見たの分明は1枚のナシの花のちらつく春の絵です。

はい、こんなに多く話しました。私達も樹氷を観賞する一番いいところの松江中路に着きます。帽子と手袋を持って、私と一緒にこの美しい樹氷の景観に近づいてください。皆さんはあなた達のカメラを持ち上げて、この樹氷の美しい景色を撮影して、あなた達の記憶の中に残して、樹氷の奇観が吉林のだけではないため、同時に中国に属して、世界のに属します。

《吉林雾凇导游词.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